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仪器设备损坏(遗失)赔偿制度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浏览:8字体大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仪器设备损坏(遗失)赔偿制度

根据湖南科技学院仪器仪器设备损坏与丢失赔偿暂行办法,结合实验室具体情况,特制订如下条例:

一、在发生损坏、遗失仪器设备的事故后,迅速查明情况和原因,当事人应及时上交书面报告,详细说明情况,由实验室主任和管理人员提出处理意见,报系实验室与资产的负责人审核,并报学校实验实训中心与资产管理处。

二、经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领导组成的鉴定小组查证:凡属责任事故,当事人要承担责任和经济赔偿;凡属非责任事故,可以不赔偿,但要研究事故成因,防止再次发生。

三、在计算经济赔偿时可考虑以下情况:

(1)损坏、遗失零配件的,只计算零配件的损失价值;

   (2)局部损坏可以修复的,只计算修理费;

   (3)损坏后质量显著下降,但仍能使用的,应按其质量下降程度酌情计算损失价值;

   (4)损坏或遗失仪器设备一般可按新旧程度合理折旧。

四、赔偿费的偿还期一般不得超过半年,如果赔偿金额较大,赔偿者一次交款有困难时,可申请分期或缓期交清,属于几个人共同承担责任事故的,应根据各人责任大小和认识态度分别承担赔偿费。

五、赔偿费的收入只能作为修理或补充仪器设备的经费。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