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反响

我院谭家希、郭也、陈观荣三位同学发表SCI学术论文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浏览:3字体大小:

38335

http://news.huse.edu.cn/c/2018-04-18/647875.shtml

近日,由谢龙勇博士指导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5级谭家希、郭也、陈观荣三位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hin. J. Org. Chem.》发表学术论文:Synthesis of Sterically Hindered and Electron-Deficient Secondary Amides from Unactivated Carboxylic Acids and Isothiocyanates。

谭家希、郭也、陈观荣等人在无偶联试剂和金属催化剂的条件下,以商业可得的羧酸和异硫氰酸酯为原料,温和、通用、高效地直接合成酰胺化合物。酰胺化合物广泛存在于天然产物、药物、农药及先进材料分子中,但是传统的方法很难合成大位阻、缺电子的仲酰胺化合物,研究的合成新方法具有较高的潜在应用价值。

据了解,这三位同学于2017年加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有机化学研究课题组。近年来,化生学院积极探索以课题组的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通过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分享科学研究前沿动态等形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和实践科研能力。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