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反响

有机化学博士团队在绿色合成领域研究取得新进展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浏览:0字体大小:

38309

38310

http://news.huse.edu.cn/c/2018-04-17/647836.shtml


近日,我院有机化学团队在绿色有机合成反应领域再次取得新进展,刘开建博士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化学会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影响因子:5.951)期刊上。

刘开建博士以来源广泛的空气作为氧化剂,用绿色的二丙二醇二甲醚作为自由基引发剂,在无溶剂条件下,高收率地制备了结构多样性的羧酸产物。该反应具有原子效率高,官能团兼容性好等优点,二丙二醇二甲醚易回收循环使用,可百克级制备苯甲酸,目前该技术已经申请发明专利。

据了解,羧酸广泛存在于天然产物及人工合成药物分子中,如镇痛药布洛芬,非甾体抗炎药洛索洛芬,血脂调节药吉非罗齐等。传统的羧酸合成方法通常需使用大量的有机或无机氧化剂,不仅增加生产成本,还导致环境污染。因此,发展一种低成本,环境友好的羧酸合成工艺是学术界和制药行业的研究重点之一。

【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suschemeng.7b04400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