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反响

【湖南教育网】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一行来湘科院调研

来自: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浏览:0字体大小: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645559.shtml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一行来湖南科技学院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专题调研。省教育厅高教处长曾力勤、科技处长吴跃辉,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颜胜利,该校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李常健,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曾宝成作专题汇报。他从明确办学定位是关键、优化结构是路径、特色学科建设是地方一流大学建设的支撑、科研是地方一流大学建设的动力等方面进行汇报。他指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切实加强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他还就学校在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艳明、宋宏福、李常健以及教务处长黄文、计划财务处长谢一民分别就高质量本科教育、科学研究、教学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作补充汇报。

吴跃辉、曾力勤、颜胜利结合实际为该校高水平本科教育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唐亚武肯定了湖南科技学院的办学成就,他就加强该校高水平本科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办学定位,既要开放办学,博采众长,又要发挥自身优势,保持自身特色;二是提升本科教育质量,既要以本为本,打好办学基础,也要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齐头并进;三是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培养特色鲜明、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

唐亚武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该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了解学院的办学情况。(通讯员 夏汉伟 赵超超)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