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博士对口支援江华科技乡村学堂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2年07月24日 浏览:58字体大小:

    7月22~23日,我院黄光文、姜红宇、邓胜国三位博士应江华瑶族自治县组织部的邀请,支援该县以“科技人才齐下乡乡村学堂开课忙”为主题的科技下乡活动,相继在该县的湘江乡和大锡乡“乡村学堂”中进行两场专场科技讲座。助力江华实现科技赋能“零距离”,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两个乡的技术专家、药材种植大户、各村集体经济负责人等70余人参与培训。 

    活动中,三位博士就当下林下经济的发展趋势、相关政策、药材种植管理技术做了系统讲解,特别对黄精、草珊瑚、黄花倒水莲、茯苓、灵芝五种药材的栽培管理技术做详细讲解,并发放资料300多份。学员们专心听课,并认真记下笔记,整堂课程专业内容让学员们学有所获。互动环节中,学员们纷纷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博士们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及时为他们提供农业技术帮助,让学员们学有所悟。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课程实用性很强,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易懂易记,能很好的指导今后的农业生产过程中,真正的做到了学有所用。

8A9532B9-ABD3-4519-AEAA-8A196807843F


9B4FEEED-3ECA-48E9-9CC9-5DD63A7E0BC1







                                                                (一审唐珊珊;二审任学兵;三审曾二青)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