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2年10月04日 浏览:14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刘乐 李明钖)10月3日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潇湘大讲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覃佐东,党总支书记曾二青,副院长刘芳,副院长尹业师、各系部办主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副班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见面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任学兵主持。

入学教育

        会前播放了学院简介视频,向2022级新生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了解。满“新”欢喜,感恩相遇。迎新军训视频里的一帧又一帧的画面定格了同学们奋进、团结、青春的美好瞬间,副班们对同学们的期盼与祝福倾注在字句之间。十一之际,感怀先烈,全体新生继续观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视频,视频里青少年的铮铮誓言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新生,爱国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此刻已成为同学们奋斗路途中的强有力指引。

国歌(可)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见面会正式拉开帷幕,教师代表上台与全体新生见面并进行发言。新生班主任代表廖旭博士结合自己的读博经历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明确的目标,成为勇担国家重任的新时代青年。随后外籍教师代表wube博士上台寄语新生。Wube博士用流利的英文讲述了他的异国求学经历,远离家乡的乡愁、适应新环境的挑战及学习生活中的困难,Wube博士最后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战胜自我。

廖旭

wube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生技1901班吴丽颖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吴丽颖同学分享了自己从三年前的懵懂青涩到今天出色坚毅的蜕变过程,并认为变优秀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坚持学习,并鼓励同学们勇敢奋斗,追逐梦想。随后,2022级新生代表生工2202班王嘉男上台作“新起点,新征程,再出发”的主题发言,并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用心做到遵纪守法,修身养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热爱祖国,学会感恩;志存高远,学求博深。

吴丽颖

王嘉男发言

         覃佐东总结讲话。首先覃佐东通过引用著名生物学家饶毅先生的语录向395位小花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新时代大学教育的转变进行了精辟地阐述。与传统教育相比,现代大学教育在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和学习空间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地转变。基于新时代大学教育的转变,覃佐东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做一个简单的人;做一个积极的人;做一个向前看的人。发言尾声,覃佐东清唱杨蓓安的《我相信》来表达对2022级全体新生地由衷勉励。

覃院长

会议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新生见面会,加强了新生们对自己专业的认知,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愿2022级新生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感受青春、收获知识、拥抱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

 

 

 (一审: 唐珊珊  二审: 任学兵;三审: 曾二青)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