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浏览:22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永州市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宣传员谭塘峰为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由党总支书记曾二青主持。

1E91E4010701604920F1281D94BC2949

    谭塘峰结合近年来部分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分析,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及伤亡事故让在场教师深刻认识到火灾的严重危害。然后,谭塘峰向全体教师普及了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内容,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培训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怎样进行逃生自救、实验室防火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生动讲解和现场教学。

IMG_6702

    曾二青代表学院对谭塘峰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院的教师对教学安全问题引起重视,防微杜渐,彻底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契机,自觉将所学的消防常识运用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措施,定期完成自检自查,做好安全管理台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此次培训增强了教职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审: 唐珊珊 二审: 任学兵;三审: 曾二青)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