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化生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浏览:53字体大小:

(本网讯 刘乐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华夏大地山河锦绣。10月16日上午10时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化生学院全院师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在逸夫楼320会议室、逸夫楼323与424教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其余师生在家或寝室同步观看。

1    2

       3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广大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学院党总支立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了学习研讨。

4

        党总支书记曾二青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汇聚了全党的智慧和全国人民的心声,汇集了五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汇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更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指明了今后努力奋斗的方向。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牢记于心、学深悟透,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团结带领学院师生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斗争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院长覃佐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人民教师,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越来越多的当代大学生成为细分领域的“小行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大工匠”。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立足“面向需求、服务需求”,坚持走“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道路,做好用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学院教师党员陈小明发表感言,这是一个充满政治智慧、彰显责任担当、饱含为民情怀、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报告中提及的“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令人振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落实大会精神,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

    化学2201班的金远欣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作为一名化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将沉下心来做学问提升专业素质,不负青春誓言,书写奋进篇章。

   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蓝图、指引的新航程中,学院全体师生将保持战略定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自信、历史主动,在工作、学习中团结奋斗,努力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奏响“强国有我”的激扬乐章,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助力“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窗体底端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