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3年01月01日 浏览:24字体大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聿其暮,新元肇始。值此新岁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美好的祝福!

2022年,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凝心铸魂

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的要求、严的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明晰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巩固、深化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永州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先进直属党组织建设成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全国样板党支部验收,涌现了省双带头人标兵、“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等先进典型。《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先后报道学院先进事迹。

2022年,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追求卓越

学院广纳贤才、引育用留,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德才兼备用人导向,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学者示范引领作用,关心关爱青年教师职业成长,切实增强教职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年刚性引进博士3人,入选湖南省首届“荷尖青年人才”3人,2人晋升正高职称。过去的一年,学院鼓励教师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定期互访交流。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清华大学李艳梅教授等10余名教师指导帮助学院教师发展。学院教师先后赴校外参加国内国际的相关行业专业会议80人次。

2022年,学院树牢教学中心理念精耕细作

学校优化调整、创新发展,专业课程跨越式提升。以教学质量为着力点,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实践育人,提升核心素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生物工程学科被立项为“十四五”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全年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省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湖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三等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再创新高;8篇教改论文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注重知行合一,不断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2022届有123名毕业生进入高水平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23届毕业生中已有2名学生分别被西湖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仿真创新大赛和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中连拔头筹,以生为本、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深入人心。

2022年,学院科研创新、服务地方,励精笃行

学院立足专业特色优势,锚定双高建设,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推进“双高校”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任务落实,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学院获2022年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院系,同时获2016-2021年科技创新教育先进会员单位。新增国家级课题3项,获省级及以上项目20余项,获评省优秀工程中心1个,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突破性获得国家科学技术部外国青年人才计划1项。学院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全年发表高水平SCI论文70余篇,其中中科院一区、二区论文15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25项。全年科研经费到账总额达500万元,超额完成学校任务。奋力开创服务社会新局面,围绕湘南优势资源与永州县区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致力于形成三至五个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特色品牌,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的长远发展。与永州政府相关单位,协同推进“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永州分中心建设,为木本油料领域的乡村振兴提供更多优质成果。

回首2022年,我们收获满满。

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每一份荣耀都属于每一位化生人和支持关心学院发

展的朋友。在此,我们向每一位奋斗者、支持者、奉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展望2023年,我们激情无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继续秉承“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顺应时代发展、承担时代使命的拔尖创新人才。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拼搏之志、务实之行、杰出之绩,为科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化生人更大、更新贡献!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院长 覃佐东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党总支书记 曾二青

2023年1月1日


一审:唐珊珊;二审:基艳;三审:曾二青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