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浏览:2字体大小:

新湖南: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新湖南 (voc.com.cn)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谢志豪)7月11日—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暨化学化工实践教学与管理研讨会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28所高校的800余名师生,以及全国20多家高科技企业的100余名高管参加活动。

本次赛事分为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化工类课外创新作品决赛、化工设计作品决赛、虚拟仿真决赛四个类别。经过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共产生一等奖56个、二等奖77个、三等奖114个。湖南科技学院共荣获一等奖8个,二等奖5个,三等级6个。该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期间组织召开了湖南省化学化工实践教学与管理研讨会。湖南科技大学刘万强副教授、南华大学侯三英博士、湖南科技学院刘芳教授、《精细化工中间体》杂志社主编余蔚蔚、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等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就实验教学与管理、校企协同育人、创新教学和产学融合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闭幕式上,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教授、副校长何福林教授,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湖南海利集团董事长刘卫东,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委员会主任郭栋才等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团队颁奖。

王荣表示,本次赛事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能、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学生中再次掀起夯实基础、提高技能的良好氛围,同时促进了各大高校加强大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会旗交接仪式上,王荣将竞赛旗转授给了下一届承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

据悉,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湖南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协办,省内各高校轮流承办,旨在引导和推动我省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和信息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大学生实验技能、创新思维、工程设计和虚拟仿真设计能力,为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