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砥砺奋进迎国庆 传统文化颂中秋——我院举办月饼手工制作活动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3年09月30日 浏览:0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张自强 王翠微)明月高悬挂天际,团圆月饼香满屋中秋明月国庆光,佳节相连喜成双。为节日氛围,丰富留校假期生活,提高文化自信力,9月29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逸夫楼4楼食品质量与安全实验室开展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1

活动伊始,我院食品工程专业胡克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制作月饼的配方、基本过程及注意事项,并深入介绍了月饼制作的基本方法及其原理。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按小组领取面团、面粉、饼馅、案板等制作工具,同心协力、分工协作,揉面团、擀面皮、包馅儿、压花纹,一气呵成。活动中,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并提供帮助和指导,确保了此次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

3

月饼手工制作活动取得了圆满成效。同学们将亲手制作好的月饼拍照分享给家人、朋友,也将制作好的月饼分给老师和室友进行品尝。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切身体验了中秋佳节的意义;与此同时增强了动手操作能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感受到了湘科院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2

据悉,月饼手工制作活动持续了整整一天,分为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批次进行,共计吸引音乐与舞蹈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学院学生130余人参与。

一审:刘乐;二审:基艳;三审:曾二青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