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3年09月23日 浏览:0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刘乐 陈奕 李一璇)为帮助23级新生了解化生院,走进化生院,更快熟悉大学生活,9月22日下午四点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潇湘大讲堂举办了2023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曾二青、学院副院长刘芳、全体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基艳主持。

QQ图片20231007163856

会前,由合唱团为全体新生献上一首《少年》,青春的声线,澎湃的旋律使会场洋溢着独属于少年人的朝气,曲毕,播放的新生视频记录了全体新生军训期间团结拼搏、积极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以及各位副班对小花生们的寄语祝福。

曾

会议伊始,曾二青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希望同学们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磨练意志,永不言弃;要做到知行合一,勤于实践;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罗

新生班主任代表罗妹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要珍惜时间,多读书,勤思考,重实践,也要重视健康,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罗老师祝愿在座的同学日日已点滴进步而成长,在湘科院的四年一路星光、一路凯歌。

阿

外籍教师DrAsad讲述了他的求学及工作经历以及取得的成就。并告诉我们:“专注一篇论文方有所收获。”“永远不要羞于提出问题或寻求帮助”“经验是唯一的知识来源。”也提醒大家,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世界里。面对环境担忧,我们要解决这些问题,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和可持续的未来。最后并祝福同学们学习成功,生活美好。

黄

学

老生代表生教2001黄卓颖作为优秀学习榜样上台发言。黄卓颖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告诫同学们要不断超越自我去达成暂未实现的人生目标。随后,新生代表生工2302姜文婷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做到明确目标,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开拓创新,提高素养,抓住创新与迎新挑战。

基

会议最后,基艳总结本次新生见面会,对全体新生进行入学教育,要求同学们要具备保持简单、保持努力、拥有竞争的能力,对自己的未来有一定的规划和预期,而后付诸行动,有坚定目标去追寻最后祝愿全体新生都有精彩难忘的大学生活。

至此,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此次新生见面会拉近了同学们与学院的关系,缓解了新同学对新环境的焦虑与迷茫,满足了同学们对化生院的认知,全面向大家传达了厚德崇学,天道酬勤”的科院校训。愿体新生们整装出发,开始小花生的逐梦之旅,在科院的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风采和光芒。


一审:刘乐;二审:基艳;三审:曾二青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